22:27

马老师激推
xp跟着CV跑
🔝阿贝多
副推菲谢尔 托帕
拒同担 副推不拒

喜欢,冬天。


蔷薇翕动着绽开,

昙花阖上眼。

该凋落了,

我猜。


寂静的花,

凝滞的风。

我沉默,

便发了芽。


春天把我葬在,

霁色的山冈上。

夏天从海的墓冢里,

带出灿烂的霞。

他经过我,

经过干涸的花海。

这是春天的失职,

夏天徘徊辗转,

留下了霞光。


所以群星诞生,

和夏天萤火虫同闪。

它们不知萤火是它们的起源,

便笑着嫌它单调。


———————————————————


山冈被枫色浸染,

赤红。

秋天倚在我的棺木旁,

并不着急,

“你该开放了。”


风信子笑得温润。

我醒了。

山冈欣喜,

残柳震颤。

夏天的霞无意坠落,

却见漫天秋色。


“很漂亮。”

郁金香开口夸赞。

蔷薇抬头,

昙花睁眼。


于是霡霂落下,

(注释:霡霂mài mù,书面语,指小雨。)

(恭喜你掌握一个新词。)

是残秋的哀歌。


——————————————————


枫红淡漠,

我无言。


雏菊不再掩饰担忧,

拽着秋天的衣袖。

摇头,

像在乞求。

蒲公英衔着候鸟的颈,

远去了。


云,

净澈。

是过去的天空,

晴朗。


固执的风,

桎梏的松动。

重又开始流淌了啊。


他经过我,

携着秋日最后的炽热,

和我的鲜活。


———————————————————


秋天离开了。

惟剩满世界的肃静。


大地的吐息,

泛着久违的草腥味。

“睡罢。”

山冈怜惜,

败落的花,

和不幸的我。


一年,

一年。

我再未绽放。


“醒醒,醒醒。”

春天再未失职,

花海在我永眠之地,

灿烂。


夏天从深海走出,

经过,

沉默。

留下丰沛的云朵,

作我墓前的白花。


——————————————————


赤色染遍山冈。

秋天在枫林间,

守望。

良久,

一声长叹。


一年,

一年,

一年。

我再未凋零。


蒲公英选择远方,

风驻留异乡。

来了又走的,

候鸟。

悲凉。


嘈杂,

喧嚷。

天被云,

浑浊了。


——————————————————


所以,

我的花落了。

拒绝俗世,

——季风。


够久了。

我猜。

从诞生开始,

就注定。

无法保持纯粹。


是否平衡,

早就不重要了。


——————————————


花说,

它倦了。

沉眠,

像一座山脉。


梦里,

漫溢的春色,

倦怠的夏意,

缠绵的、

秸秆燃烧的香气。

很安静。

像故去的,

一切日子的缩影


可是,

可是我的,

冬天呢?


———————————————————


在绵延的冰冷里,

我无力再去感知,

雪的声音。


花枯萎了。

但我听见你。


谁人的脚步,

压实了蓬松的积雪呢。

像是柴火燃后的余烬,

是天边喷薄着最后的色彩的,

归寂的夕阳。


所以,

在死亡的钟摆声里。

我听见你。


够久了。

我猜。


——————————————————


我听见雪的声音,

听见你的迟疑。


太久了。

睁眼,

是琉璃般的冰晶,

和冬天。

我的,

冬天。


在循环往复的季节里,

重复遇见,

然后别离。


七零八落的情绪,

一地的碎玻璃。

是一样的啊。


太久了,

但冬天,

终于还是来了。

我的冬天。


———————————————


我其实有无数个喜欢其他季节的理由。

春天有好看的花。

夏天出门可以穿的很少。

秋天有写不尽的诗与浪漫。

只是对于冬天的喜欢,

我是说不出理由的。

也是因此,

他是绝对无可替代的。


没有理由的喜欢,

是我的情感的,

最高级。


所以,

即便有千千万万个与你相似的,

即便未来会遇见、会度过不同的冬天,

我的冬天,

也永远只有一个。


—————————————————


  

  

@唉,能不能让我睡亖在床上 

  似乎迟了亿点点呢()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