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7

马老师激推
xp跟着CV跑
🔝阿贝多
副推菲谢尔 托帕
拒同担 副推不拒

纯白


一点奇怪的联想

很想见见他呢

哪怕只是说一句话也好

小学生文笔()

对不起———

很烂呢

有一点其实很奇怪

散是先在踏鞴砂被熔断十指再遇到那个小孩的对吧

那他的手指是如何修复的?

这段根据个人猜想补了一点

毕竟官方也没给解释


—————————————————————


人偶没有心

所以他以毕生之力找寻

找寻他的「心」


木屋在炽烈的火焰里慢慢焚烧殆尽

刺目的火红色在他淡漠的眼里跃动着

“可笑…

“灰烬里,不是什么也没留下吗?”


那个孩子讲的锡兵的故事仍在他的脑海中回旋着

他拿起一个破旧的斗笠

转身走出了在大火中即将倒塌的木屋


屋外的大雪迅速掩埋了他孤独的足迹

一如他当时从世界树内抹除了自己一般的决绝



我曾三度遭遇背叛

因而懂得世间万物不过是欺瞒的幌子

我的愤怒,绝不平息


其一为神

我的创造者,我的「母亲」

其为力量所左右,舍弃无用的我


他在梦境中落下的泪是那样纯洁

却因此被他的创造者视为情感的瑕疵

“影,他既然已是无用之物,干脆给我处置吧。”

“…不,他毕竟是我的造物。”

影赋予他完美的肉体

却忘了给予他一颗「心」

可他的情感是那般丰富多彩


“人偶没有心。”

他淡漠的否定了自己的一切情感



其二为人

我的家人,我的朋友

其为恐惧所困缚,视我为可憎恶之物


他抬头看向惊扰了他深眠的工匠

眼里并无一丝恐惧

“跟我一起回去吧,这里太危险了。”

于是他就此生活在了踏鞴砂

踏鞴砂的人们予他第一个名字

「倾奇者」


“我请求觐见将军!!”

“请将军大人救救踏鞴砂的人们!!!”

他在天守阁前不顾一切的举起了代表身份的金羽

那枚创造之初影亲手赠予他的金羽

这是他第一次利用他特殊的身份

也是他最后一次依靠影的力量


幕府军举起武器将他拦在天守阁外

此时影早已进入「一心净土」

他眼里的绝望随着天空中聚集的阴云越来越深

几近要将他吞没


他转而前往鸣神大社

无尽的雷电冲着他的周身劈去

山崩地裂颇有末日来临之势

影向山上断裂的路证明了他的勇气

过浓的雷元素麻痹了他的感官

除了眼前即将分崩离析的山路

他无法再看清任何东西


“请救救踏鞴砂的人们!!”

八重宫司得知此事

同意派兵帮助踏鞴砂镇压御影炉心

待到准备完毕

八重却发现倾奇者早已不见踪影

只有零零碎碎的流言拼凑得知他回到了踏鞴砂


“丹羽畏罪潜逃了。”

他原本明亮的双眸有一瞬失焦

色泽单调的礼盒里是一个小巧的器械

“它可以帮助你免遭邪祟污染。”

“快去吧,好孩子。”

枫丹工匠的催促以及踏鞴砂人们的哀怨迫使他走上了一条不归的道路


御影炉心仍在熊熊燃烧着

烧的滚烫的门闩极轻易的熔断了人偶的十指

人偶不理解何为疼痛

他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手熔化滴落至周围被炙烤的有些发烫的地面

“温暖吗?”

倾奇者不理解指尖骤然传来的痛觉

转身沿着来时的路回到了踏鞴砂


“我可以帮你修复你的手指。”

于是单纯的人偶跟着工匠去往了不知名的远方

待到回来时

他的手指也确实被修复了

只是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执剑起舞

也无法在月下与友人共赏明月


“它确实吸收了很多邪祟,这是什么?”

在回到人偶拿着被污秽浸染的器械问枫丹工匠

“为什么不打开看看呢?”

人偶思虑再三

尝试着用修复后的手慢慢打开了它

里面赫然是一颗腐烂的心脏

“是丹羽从无辜之人的胸膛里掏出的。”

枫丹工匠冷漠着补充

“?!”

人偶错愕着猛的将器械丢到了远处

那颗心脏所散发的阵阵腐臭使他感到反胃

“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心吗?”

“丹羽将它给你了。”

“可是…丹羽,为什么?”

倾奇者想不通

“抱歉,我出门一趟。”


那晚的月光银亮

一如以往与友人共赏美景的夜晚

倾奇者没有再回到踏鞴砂



其三为同类

我的期盼,羽翼尚未丰满的鸟雀

其为寿限所控制,违背与我的约定


他如丧家之犬般落魄的逃离了踏鞴砂

他遇到了一个同样被抛弃的孩子


“这样啊…那我们是同类。”

在听完孩子有些磕绊的自我介绍后

他这样说道

“那,以后我们就是「家人」了!”

孩子很高兴地伸出小指与他拉勾

倾奇者并不理解家人的含义

他只知道

从今往后他不会再孤单了

“这个孩子绝对不会抛弃我的。”


“我是人偶。”

“人偶没有心。”

他也曾向孩子解释自己的来历

“没关系,我觉得你就是人啊。”

“你有情感,有呼吸,和我没有区别。”

孩子轻轻摇着头告诉他

“就算是人偶也没关系,你是我的家人啊。”


他拉着孩子的手走向他苏醒的地方

“这是我诞生的地方。”

“这里好漂亮!!”

孩子对里面的一切感到新奇

即使因病无法像同龄的孩子一样肆意奔跑

对于未知一切的期盼也依旧从他的眼里漫出

倾奇者只是静静地跟随着孩子

看着人之子的笑靥

人偶破碎的内心

似乎有什么被填满了


“一定还会继续像这样一直生活下去吧。”

在某天来临之前

人偶确实曾这样想过


怀中的果实散落一地

孩子身下的血迹已然干涸

斑驳的血色却像极了春天时稻妻城内的落樱

“我很想看看春天的樱花。”

在冬天来临前

孩子曾与人偶一同坐在屋外

看落日

孩子微笑着

“我妈妈以前跟我说城里的樱花很漂亮。”

那一刻孩子眼中倒映的夕阳的光

远远胜过人偶未来将见到的一切景色



人绝不可信,神亦令我憎恨

我舍弃所有,否定并嗤笑人间一切


木头燃烧后的余烬在凛冽的风中飘飞着

枯焦的残垣兀自矗立在一片纯白中

这是那个冬天的败笔

也就此成为了困住人偶灵魂的阴影


纷扬的大雪掩盖了他的过去

也掩去了他昔日的鲜活

孩子曾亲手缝制赠予他的那个娃娃

也就此随着火焰湮灭在残忍的冰雪里



我的胸膛不会再被世俗染指

摒弃掉人类低劣的情感

我空洞的部分,将如诞生之刻的纯白卷轴那般

以满载神性的至高神明之心来填满


像是一个急切需要母亲肯定的叛逆的孩子

他终究是站在了那个足以证明自己的位置

向他的创造者挑衅

“巴尔泽布,我已登神!”


很可惜

见证他从神位陨落的

最后见证他的重生乃至自由的

都是那位旅行者


这就是全部了吧

我猜不透

只是偶尔还会看着流浪者在稻妻城内闲逛

看似不经意

满眼却全都是那孩子曾经想看的樱花


罢了

这便是全部了


—————————————————


好啊前后拖了四个月终于是写完了

写到后面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我怎么敢发出去的啊()

可能只是觉得

该有个交代罢了

本人非散厨

不清楚为什么要写这个

但是写了

对不起———




评论

热度(7)